自從寫了這個部落格以來,總是要求自己在每週可以寫點東西

讓一般消費者可以更加了解『保險』這麼無形的商品,

甚至是敘述一些實際經手處理、協助的理賠爭議,

希望能讓不少人可以了解保險的價值,對保險有著正面的印象。

 

但是一開始的我,對於保險是完全不懂,

原本是傳統製造業上班的我,突然在某一天決定離開進入保險業,

單純對"保險"有著滿腔熱血,發自內心認為保險是能真正幫助到人,

可是那時候我對於保險卻不是真正的了解,說穿了就是一知半解,

與人溝通過程中的用字遣詞也並非真正精準,處處碰到釘子,

雖然在傳統保險公司有早會的安排,但經歷過半年的早會生活後,

發現這些早會的內容、課程,卻是跟我想像中的保險差很遠,

永遠記得當時處經理對我說的話,

「我們是第一名的保險公司,為什麼需要跟別家比較商品呢 ? 」

這句話讓自己下決定心,我要成為不一樣的保險業務員。

 


 

自己的定位

 

因為要成為不一樣的業務員,要付出的時間與心力就會更多

況且五年前的我,剛從傳統製造產業換到金融保險業,

所屬在不同的展業環境,自然對於工作的價值觀也就會變得不一樣

在保險經紀人公司這個環境下,要接觸到的保險商品突然間變得很多,

要了解各家保險公司的投保規則與限制,要替保戶搭配出合適的規劃,

花時間去研究、了解各家商品條款的寫法,秉持著保大不保小的理念,

儘量在預算內搭配出保障範圍完整、保險金額較高的保障,

畢竟保險真正的功能是替我們轉嫁無法承擔的風險。


聚焦在保障

在踏入保險業時,因為保險市場的商品這麼多,

個人簡單的說保險商品大致上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一、儲蓄型保險;二、純保障型保險

當初自己也想要兩者都兼顧,但仔細研究了一段時間,

從保險的本質與功能來看,個人就決定從保障型的保險出發,

因為它才是符合自己工作理念,同時也找不到其他金融商品或是工具,

擁有"填補經濟損失"的獨特性,更是讓我在保險業逐漸成長的動力。

 

在保經環境可以接觸到非常多樣的商品,

要了解各家推出的保險商品有何不同,

當時對自己有另一個重要的期許『我要有幫客戶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為民眾會想要購買保險,就是希望在有需要時能獲得經濟上的填補,

透過保險業務員的規劃與推薦,來購買到一份高保障的保單,

甚至因為相信您這個人,願意將未來的風險轉嫁交由您來規劃。

 

但實際上,保險是一個無形的商品,對當事人拘束卻是艱澀難懂的文字,

這對保戶來說,要能真正理解這些艱澀文字的意思是相當困難,

身為保單的經手業務應當要協助保戶,不能讓保戶的權益受到損害,

這些年來不斷持續進修上課,讓自己有了正確的法理觀念,

藉此能維護我客戶的權益,不會輕易被保險公司牽著鼻子走。

 

建議閱讀   我是保單經手人,我會協助後續理賠申請。

 


 

心路歷程

 

image

 

從進入保險業開始,個人決定不以傳統銷售方式當作工作模式,

希望自己可以有屬於不一樣的銷售行為,同時也想要快速讓自己成長,

於是選擇在網路上回答問題,透過每一題的回覆來累積保險知識,

剛開始在My83上回覆,最後因與該網站的經營團隊理念不符,

現在則是在保險E聊站上無償的回覆,希望自己靠著敲打著鍵盤,

一個字一個字把"正確的保險觀念及合適的保險商品"分享給各位,

利用網路的方式直接溝通,就在第一時間能得到最直接的反應,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閱讀到我這些年在網路上分享的資料、文章,

但個人認為這是一件對的事情,既然如此就會持續做下去,

五年的時間一下就過了,接下來準備寫下一個五年的故事了。

 

看完文章,對於個人的心路歷程有任何問題,

或者是想要一同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歡迎在底下留言,

也可以來信或是加入line@,一起聊聊喔,謝謝。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保險零八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